一年一度的基隆國際帆船賽台琉國際帆船賽在昨 (12) 日於石垣島開跑,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在昨天前往石垣島參加第一天賽事(石垣島段場地賽)頒獎典禮,第一天石垣島段場地賽A組前三名分別由海洋大學團隊的玫瑰天空號,香港隊鐵士號 (Tipsy Easy)及 日本隊HACKBRRY號勝出,而B組前三名則分別由SEASAR II獅子II號,淡淡號(TanTan),以及澎湖科大海洋1號/NPU MR1號勝出。林右昌也親自參加今 (13) 日上午石垣-基隆越洋賽的啟航儀式,為選手加油打氣。

此次參加越洋賽隊伍共計25艘,預計將在14日下午三點前陸續抵達基隆。本次比賽可透過TracTrac系統即時追蹤每一艘帆船動態,讓民眾可以在線上為自己喜歡的隊伍應援加油。

選手抵達基隆後將稍作休息,15日上午將接力舉行基隆嶼繞島賽。今年的基隆嶼繞島賽可以從海上、陸上和線上參與觀賽!去年締造了好口碑的海上觀賽船,今年加碼安排民眾登上基隆嶼,在島上零死角觀賽。陸上部分,潮境環保復育公園於6月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將舉辦賽事實況轉播,邀請到熱血主播徐展元現場播報賽況,民眾可透過現場200吋電視牆即時接收第一手的賽事資訊。

除此之外,民眾在家也可以透過「早安基隆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臉書粉絲專頁的賽況直播搭配「TracTrac」追蹤系統輕鬆在線上追賽,掌握即時比賽實況。歡迎民眾於6月15日上午10時共襄盛舉,一同參與一年一度精彩的帆船盛事!

參加比賽的帆船隊伍。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此次參加越洋賽的帆船隊伍共計25艘,預計將在14日下午三點前陸續抵達基隆。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