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在黨內初選民調勝過賴清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民進黨身執政黨,這次總統初選辦法,時間一拖再拖,方法一改再改,最後賴清德輸掉了,這點為台灣民主政治帶來很不好的示範。

韓國瑜說,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民進黨這次總統初選,事實上帶來非常不好的民主示範,為什麼為台灣民主帶來不良示範?因為民進黨是執政黨,總統初選辦法一旦公布出去,放諸四海所有綠軍支持者大家都認同,結果因為有更強的賴清德出來,時間一拖再拖,方法一改再改,拖到最後、改到最後,事實上賴清德輸掉了,重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公布後照表操課,那個候輸贏大家都沒有話講,所以他覺得這次民進黨所實施的總統初選辦法,這點是為台灣民主政治帶來很不好的示範結果。

他說,第二,賴清德公開宣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講得明明白白,訴求台灣人民的支持,請聞蔡英文要把中華民國帶到哪裡去?這一定要講清楚,還是妳也是不務實,是務虛的台獨工作者,這個也要講清楚。

韓國瑜指出,第三,事實上蔡英文總統執政這三年來,大家自己可以看看中華民國的現況,我們外交非常困難,兩岸關係急凍、經濟非常的疲軟,年輕人真的很茫然,害怕未來,大家過得非常辛苦,如果台灣人民還是要這樣生活下去,那蔡英文總統當然有可能當選,如果台灣人拒絕過去三年來這樣的生活方式,經濟這麼差,整個國家發展這麼困難,那他相信蔡英文總統會接受選民2020年最嚴格的考驗。

至於民進黨發布最新的六份民調,蔡英文全部大贏他,韓國瑜笑著說,因為過去三天的民調,民進黨再三拜託支持者一定要在家裡守著電話,藍軍還是一樣過正常的生活,綠軍都守在電話旁,所以民調綠軍的阿拉伯數字往上攀高非常正常,反過來有一天國民黨做民調,拜託藍軍支持守著電話的時候,藍軍的數字也會增高,所以這個數字應該只是對民進黨初選有意義在,對整個全台灣來講,應該只是大家看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