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大地音樂祭於去年盛大開幕,今年夏天延續去年氣勢在7月6日隆重登場。音樂祭以「世界的秘境,古老的聲音」為主題,找來金曲獎知名歌手桑布依、廖文強、都市零件派對、夕慕水等歌手獻唱,場地首次移至留夏沙灘區舉辦,以郵輪入港為背景,配合和平島公園內鬼斧神工的地貌,讓原始清新的歌聲伴著海風迴盪於和平島-美麗的世界秘境景點。

和平島公園園區內鬼斧神工的海蝕地形向來是遊客探訪重點,和平島屬於砂岩地質,海岸邊的岩石因為長期受海風與海水侵蝕,形成特殊的地質景觀。千疊敷和萬人堆是最著名的探訪熱點,曾經被封閉7年多的阿拉寶灣在去年終於開放,馬上成為許多人重訪和平島的首選遊程。

除了自然環境之外,和平島的歷史文化內涵亦相當充沛。和平島曾是全台灣最大、最早的琉球人聚落,雖然現在已不見往日景觀,但依然留下許多痕跡可回溯舊日故事;園區內著名的蕃字洞傳說有荷蘭人留下的刻字,是走逛園區必定經過的景點。現在的和平島公園是基隆重要的遊憩熱點,歡迎旅客在夏日來基隆吹海風,聆聽古老聲音,遙想和平島舊日過往。

 

今年和平島大地音樂祭以「世界的秘境,古老的聲音」為主題,並找來金曲獎知名歌手演唱。   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