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繼9日103萬人走上街頭之後,12日更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13日)在廣播節目中直接註解「香港反送中,衝擊台灣選情!」指公開反對「一國兩制」的蔡總統,支持度應該會暴增;而「北柯南韓」就是受傷。

黃暐瀚認為,愈演愈烈的「反送中」運動,「首先被『衝擊』的是小英」,說正巧這幾天民進黨初選民調,年輕人看到催淚瓦斯彈在香港街頭射出,內心感到厭惡與恐懼,這時心理投射的對象,就是公開反對「一國兩制」的蔡總統,支持度,應該會暴增。

黃暐瀚舉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去探視聲援香港反送中的台灣學生,結果被太陽花的帶頭領袖洪崇晏破口痛罵,只能摸摸鼻子待了15分鐘,悄悄離開;說「第二個被『衝擊』的是柯文哲」。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黃暐瀚認為是「最被衝擊」的人,指從划龍舟頭昏說「不知道」,到後續兩度、三度,不斷發出聲明「反對一國兩制」、「呼籲港府面對民眾」甚至「建議修法後延」,韓國瑜的加碼,並沒有降低在網路上被年輕人批評的狀況。

黃暐瀚解讀,韓國瑜代表的是「支持九二共識」,而蔡總統的圖騰則是「反對一國兩制」。表示韓國瑜、柯文哲根本都沒有說過支持「一國兩制」,但年輕人就是不要你「親中」、「友中」,此刻「北柯南韓」,就是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