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終於醒了,但醒來的方向與社會大眾似乎有些出入。香港反送中遊行民眾在特首林鄭月娥無視民意、警方胡椒水、催淚彈攻擊之下,正在渡過一段飽受驚懼、痛苦的日子,各家媒體都對此進行大篇幅報導,但唯有《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等旺旺中時集團卻隻字不提。今(13)日,有PTT網友發現《中國時報》終於在頭版頁面刊載相關新聞,但刊載版面以及內容卻讓網友大喊震驚與反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一干官員無視香港民意,先是祭出延後二讀,後來更將戰線拉長至20日,希望靠拖延戰術減去抗議及國際關注熱度。對此,《中國時報》先是不報,今日終於在頭版版面報導給予報導。

網友watertoll在PTT分享了今日四大報頭條,感嘆「哇嗚,全台都在關注這件事情了! 咦,好像哪裡怪怪的.....」,並貼心將《中國時報》報導版面放大,卻驚見該報引用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說法,以「暴徒」稱呼抗議民眾,並強調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非常危險,可以殺人」,「在迫不得已之下使用武器阻止『暴徒』」。

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在臉書分享此篇貼文,「今天中國時報頭版終於報導香港反送中,還以為中時了醒了,結果仔細一看,中時竟在說香港警察阻止『暴徒』」,該粉絲團嘆「唉,這樣還不如不報算了」。

網友也紛紛對此留下評論,「中國時報放的照片讓人感覺單純是香港暴民在作亂」、「其中一報已經是他國報紙了」、「結果發現有半版是在詆毀反送中」。

 

網友watertoll在PTT分享今日四大報頭版照片。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