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抗議港府「逃犯條例」修訂,不但百萬民眾上街,昨日更與警方爆發衝突,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改其志,仍稱將繼續修法。對此,香港《明報》報導,多名香港特首的選舉委員12日開始連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同時停止警方繼續使用暴力。至昨晚已有多達208名選舉委員參與連署。 

根據港媒報導,目前香港特首選舉委員共有1200人,208人的比例已占總數的約17%。

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爆發警民衝突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媒體訪問堅稱這已經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引發香港以及國際間熱議。

《BBC中文網》也報導,由於警方以施放催淚彈、沙包彈等方式對付示威民眾,選出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200多名委員昨日也聯署批評林鄭月娥政府漠視民意,周三警察暴力清場程度比2014年的雨傘運動更高,要求林鄭下台,重新改選新任特首。只是在1200位選舉委員當中,參加聯署的委員大部份都是民主派。 

示威抗議獲得國際間支持與聲援,甚至連平時甚少發言的宗教團體也呼籲政府收手。有六位來自不同宗教團體的領袖也發表呼籲,指逃犯條例修訂引發激烈爭議,令社會出現重大分歧,呼籲政府和市民以和平,克制方式尋求解決之道。就連一向立場保守的香港基督教非牟利機構明光社也表示,「請政府官員懸崖勒馬,立即擱置造成社會嚴重撕裂的逃犯條例修訂,有需要時憑良心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