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天氣仍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的機率再度提高,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請留意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配合西南風增強,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雨勢較為持續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其他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短暫,晚上開始隨著鋒面再度南壓,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的機率再度提高,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請留意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請慎防連續降雨所造成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訊息。

而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8、29度,感受舒適,至於其他地方沒下雨時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稍有悶熱的感覺。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4日)鋒面將由北往南移動,西半部及東北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持續且易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大雨或豪雨,至於東部及東南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預計晚上鋒面通過後,降雨才有機會趨緩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