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涉違反《反壟斷法》,歐盟對Google開出天價罰金。現在Google妥協,依照歐盟委員會的要求,將提示使用者可安裝以外的Chrome瀏覽器與搜尋引擎。

據外媒《GSMArena》報導,為了給其它流覽器和搜尋引擎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Google宣佈將遵循歐盟委員會的決定,提示用戶是否安裝和使用Chrome之外的瀏覽器及搜尋引擎。

由於Google Search和Chrome在Android設備中擁有主導地位,Google遭遇了歐盟委員會的一系列反壟斷訴訟。歐盟委員會認為,Google在Android手機上預裝Chrome瀏覽器和Google搜索應用程式,佔有巨大的優勢,不甚公平。

根據歐盟之前的裁定,如果Google不遵守歐盟停止反競爭行為的命令,母公司Alphabet將被罰全球平均日營業額5%。

迫于歐盟壓力,Google改變了其Android應用許可政策,提醒使用者可根據喜好選擇他們喜歡的瀏覽器或者搜尋引擎。

據外媒報導,Google這項變化已經生效,未來幾天將會在歐洲推出。Android設備獲得更新後,系統會詢問使用者要不要選擇Chrome和Google Search之外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