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交通運輸可能更加立體,叫車平台Uber在國外推出令人驚豔的「空中計程車」。Uber 今(12)日於第三屆 Uber Elevate 高峰會發表首個空中計程車機艙設計,讓大家搶先預覽未來空中優步的搭乘環境。另外,這項服務目前僅在美國少數城市測試。而Uber表示,將在2020年於澳洲墨爾本擇點測試,將在2023年商業化。

Uber表示,空中優步目的是減緩道路交通運輸壅塞的問題,並發展城市空中交通,其車資與菁英優步的計價方式一樣。

Uber 宣布澳洲墨爾本成為空中優步的第一個海外試營運城市。

Uber於第三屆 Uber Elevate 高峰會展示的空中優步機艙,一共可承載四位乘客。在實際飛上天之前,Uber Elevate先發表與 Bipolar Studio 合力製作的全新高精準度環境虛擬實境影像模擬,讓大家可透過影像體驗機艙的內部設計,並模擬乘搭空中優步時的情境。

Uber近日展出「空中計程車」,並且宣布將在澳洲進行測試。圖:Uber提供

空中共乘服務是 Uber 計劃在平台推出的眾多交通選項之一。在計劃的初期,Uber 公佈了空中計程車的參考模型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未來有其他人想研發空中計程車,這是很好的參考。Uber Elevate 最近亦與Safran Cabin的 ZEO 合作,完成供內部機艙設計參考的類模型。

Uber Elevate 與 Safran Cabin 合作推出第一款 Mission Driven Cabin(MDC)機艙設計模型。這款內部機艙模型旨在成為搭乘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的廣泛標準。 MDC 的特點有:每位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開發人員能進行修改、可量產,並且達到各項認證要求。Safran Cabin 是商用機艙內部設備的業界領導者,而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設計是其延伸業務,並將eVTOL 技術帶到商業市場。

Uber「空中計程車」機艙可能的樣貌。圖:Uber提供

Safran Cabin ZEO 執行副總裁 Scott Savian 表示,他們完成了六個完整的設計樣品,每個設計無論在座位、線條甚至窗口位置皆經過反覆運算。這項裝置不但需要控制機艙的重量及成本,更需兼顧安全和舒適度。因此,雖然機艙設計看似簡單,但絕對是為空中共乘服務量身打造。

Uber「空中計程車」也有放置行李的空間。圖:Uber提供
Uber空中計程車能夠讓四人乘坐。圖:Uber提供

Uber Elevate 更與 Bipolar Studio創作出一個多媒體整合的宣傳活動。除了宣傳影片外,也有高度擬真的虛擬實境體驗,以及多種輸出作品,以全面數位化和擬真度極高的影像技術,帶來令人驚嘆的視覺體驗。

Uber在美國宣布推出「空中計程車」並在澳洲墨爾本進行試飛。圖:Uber提供

本次虛擬乘坐體驗將帶領乘客從 Uber 的未來總部 Mission Bay,穿梭舊金山市繁忙的交通網絡,前往鄰近的聖塔克拉拉,在 Uber 空中航站降落。Uber 的空中航站由多層停泊空間組成,高峰時段每小時將可降落1000架 eVTOL 飛行載具。Uber 的 eVTOL 空中飛行器機艙模型將在6月11至12日於 Uber Elevate 高峰會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