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最後倒數,最快明天(13日)中午就會有結果出爐,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天上午前往林口竹林寺和新莊昭德宮參拜,針對有支持者質疑初選民調有作弊問題,賴受訪表示,初選是一時的,做人做事最重要,更何況初選後還要團結黨員勝選,希望各種批評都應該要有根據。賴清德頻頻強調,他正在做最後衝刺,有信心爭取到最後的勝利,「請大家全力支持我」!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要求支持者攻擊立刻停止」,對此,賴清德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我就講我的政見。」至於有媒體追問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打電話給你說不用選了,就算選贏,小英總統也不會支持你,有這件事嗎?」賴清德回應,今天已經是初選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們就把初選的紛紛擾擾放到一邊去。

賴清德強調,「在網路上所傳播對我的一切攻擊,都不是事實,我出生貧寒,我在窮困的環境當中長大,大家可以去了解,我不管是當國大代表、 立委、台南市長和行政院長,都是照顧弱勢的基層民眾,我也都是清廉勤政在推動各種政策,請大家支持我,如果我當選總統,不僅僅可以守護台灣,而且我也是一個有執行力的總統,可以解決台灣各種問題,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照顧弱勢民眾,敬請大家支持我,今天晚上是最後民調,請大家要能夠把握最關鍵的時刻,全力支持我」。

賴清德在昭德宮參拜後,媒體追問,外界形容這次綠營初選是「辣台妹與金孫」的對決,也強烈反駁表示「莫須有」,外界刻意形容他是「金孫」,更造成誤解,他出身於新北市萬里的礦坑家庭,在困苦環境長大,請外界不要再戲稱他是金孫,對他造成傷害。他更反問,「目前檯面上參選總統的人選中,哪個家庭環境比我辛苦?」但他沒有被困難環境打倒,也感謝成長過程中眾人的幫忙。

賴清德頻頻強調,他正在做最後衝刺,有信心爭取到最後的勝利,「請大家全力支持我」!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