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在北農總經理任內公款補助太太李佳芬赴日本石垣島旅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上午受訪表示,總經理算股東,依規定可帶一名眷屬,三個小孩都是自掏腰包,當時北農董事會及股東大會也都通過,這件事三、四年前就炒過很多次,現在又拿來炒冷飯沒意思。

韓國瑜被爆料2016年在北農總經理任內,以公款補助太太李佳芬參加日本石垣島豪華渡假村5日遊的團費,公文上不但有韓國瑜親批的「如擬」2字,內文還寫著「各董監事之團費及隨行人員由本公司相關預算項下支付,眷屬部分則自費參加」。對此,綠營議員質疑該團符合旅費補助資格的只有24人,北農卻支付李佳芬在內的50人旅費,顯見韓國瑜知法犯法,占盡北農便宜。

韓國瑜反駁指控說,他家去了五個人,三個孩子都自掏腰包,在三、四年以前這個事情就炒過很多次了,台北地檢署也調查過了,每個董事可以帶一個名額的眷屬,他是總經理比照董事,要佔國家便宜,三個孩子為什麼要自掏腰包呢?第二,北農45%官股、55%民股,董事會通過了,股東大會也都通過了,怎麼這個時候爆料這個呢?炒冷飯沒有意思。

另外被暗酸沒政績所以要靠放煙火搏版面,韓國瑜也表示他不會當一個放煙火的市長,因為高雄市財政非常困難,所有這種花花草草、煙火式的都不是他重視的,他希望錢真的扎扎實實花在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