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又一座老建築重獲新生,繼海口故事屋開館後,擁有92年歷史的北港大復戲院也整修完成,預計在6月22、23日舉辦懷舊音樂會,帶領民眾走回往日時光,重溫戲院繁華。

北港鎮的大復戲院建於日治時期1927年,前身為「北港座」,為當時的北港街首座劇場建築,1945年改稱「大復戲院」。早期電視傳播還不普及,大復戲院是當時北港鄉親重要的娛樂場所,現存的戲院廣告刊登紀錄清楚地顯示大復戲院完全以戲劇演出為主,沒有一次電影放映,而其中以歌舞劇(包括傳統歌仔戲)演出種類最多,楊麗花當年也在此表演過。

大復戲院分別在1964年以及1967年改建前棟與後棟,將日治時期「北港座」的原有結構徹底更動,變成現今我們看到的樣貌。戲院在1992年停業後便閒置,雲林縣政府在2009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並從2011年開始修復計畫,直到現在終於修整完成,喚回老建築昔日風華。

為了慶祝修復完成,雲林縣政府將在6月22日及23日舉行懷舊音樂會,並請來于台煙、王瑞瑜等多名知名民歌手到場演唱,邀請民眾們同樂,重溫戲院過去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