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天受訪表示,國道6號如果要從埔里通花蓮在工程上不可能,經費也是天文數字,而且也是不可能,希望政治人物不要信口開河、亂講一通,「我很擔心高雄市的登革熱,希望實際一點,為民除害比較重要」。

蘇貞昌今天下午臨時排行程到苗栗縣飛牛牧場視察秋行軍蟲緊急防疫的辦理情形,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活動時,表示6號高速公路將直接通到花蓮。對此,蘇貞昌說,「國道6號就是我在當行政院長時,做了1年4個月的工程,從台中霧峰直接通到南投埔里。」這是從2004年民進黨執政時開始,到2009年完工通車,此後,國民黨執政8年,一步都沒有做,為什麼沒有做?因為不能做,因為國道6號如果要從埔里通花蓮,要穿越中央山脈,工程上不可能,會遇到破碎帶、湧泉、岩爆,還有地熱種種,不只經費是天文數字,而且也是不可能。

蘇貞昌不以為然地指出,希望政治人物不要信口開河、亂講一通,我們也希望大家務實來做,像高雄市的登革熱「我也很擔心」,全國現在十幾例的本土登革熱通通發生在高雄,而且最嚴重的十幾個還是這十天發現的,希望實際一點,為民除害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