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有將近百萬民眾上街發起反送中遊行,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卻以「不知道、不曉得」回應,引發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質疑。對此,韓國瑜今(11)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呼籲香港朋友,勿因他晚幾個小時發文太情緒性。

韓國瑜重申,他當天是第一次參加龍舟比賽,且又敲鼓,敲個二、三十分鐘,聲響讓頭都昏了,所以說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請香港朋友能夠理解,絕對並不代表他不關心香港。

至於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臉書表示,針對韓國瑜「不知道、不曉得」的回應指出,許多港人「很想講粗口」,現場媒體也聲稱有香港網友欲針對反送中回應一事,要抵制高雄,韓回應,再一次呼籲香港的朋友勿因他晚幾個小時發文就太情緒性。

韓國瑜反指,總統府和陸委會也沒有第一時間發文,「我們的陸委會發文是晚上七點,蔡英文總統是晚上九點才發文,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想到香港的街頭一下子爆出那麼多人上街頭」,他強調,所有的發文和聲明一定是了解整個動態情況,非常審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