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民黨高雄市立委第三與第六選區初選舞弊疑雲重重,過程瑕疵漏洞百出,數十位藍營支持群眾今 (11)日上午10時在張顯耀服務處及「杏仁哥」吳育仁帶領下,至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板抗議,要求主委莊啟旺出面說明,張顯耀服務處主任盧翊淮當場宣讀五項聲明,表示民調結果有諸多疑點,公布後已依規定提出申覆異議,但黨部迄今不理不回應,服務處除掌握部分事證向媒體公布,也不排除提出告訴。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辦理立委第三與第六選區初選作業,由於民調結果差距不大,第三選區黃昭順僅贏張顯耀0.648,第六選區前三名陳美雅、蔡金晏、黃紹庭相互之間的差距更在0.1%至0.2%左右,造成落選人支持者不服,不滿初選舞弊疑雲重重,過程瑕疵漏洞百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未秉公處理,今天舉「民調作假,初選不公,選民不服」、「黨部無能,提名作假的人,是不會有選票的」抗議紙板,要求莊啟旺出面,市黨部解釋莊正在樓上開會,無法下樓說明。

最後由盧翊淮代張顯耀發表五項聲明如下:一、選後高雄市黨部請我們兩個選區三日函文申覆,我們按程序函文,迄今遲未回覆及亦無相關處置作為;二、民調公布全程均未看見民調光碟,未公開透明將民調光碟放入電腦讀取,試問彌封光碟在未拆封之下,成績是如何算出來的?在什麼時機、什麼地點、什麼人監督下算出來的?三、其他縣市黨部都是現場民調光碟放入電腦計算成績,為何高雄市黨部草率、黑箱;四、民調公布當日團隊成員上前拍攝彌封信封內數據報告紙本上,完全沒有蓋民調公司的章,根本不具任何公信力,已涉「背信」及「偽造文書」之嫌;五、民調差距勝負小於1%,初選視同大選應啟動檢視複驗光碟,抽樣數1068人,正負3% 誤差範圍內,均應重新做民調。

盧翊淮表示,現在高雄市第三、六選區民調有瑕疵有爭議,函文市黨部依然不聞不問、形同陌路,不查明、不回應、未協調、未溝通、也未說明,這是市黨部該有的作為嗎?如果地方黨部一直不處理,將向中央黨部提出申覆,要求一個公道的結果。

「杏仁哥」也說,他一路跟著張顯耀掃街,走過左營市場,張顯耀的人氣他也感受到了,這次國民黨高雄市初選作業漏洞百出,他認為張顯耀根本是被做掉了,希望市黨部出來澄清一下,不管中央或地方,初選機制應該透明化,民調公司都沒印章,參選人拼初選只是想要為民服務,民調結果看起來不公不義,要讓人輸得心甘情願,國民黨應該要反省,重拾百姓的信任,不能讓2020輸得不明不白。

張顯耀服務處主任盧翊淮發表五項聲明。   圖:圖:翻攝張顯耀臉書直播

杏仁哥到場聲援張顯耀,要市黨部給公道。   圖:張顯耀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