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派於本月9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吸引逾百萬名港人參加;香港政府強調草案將在明日於立法會進行二讀;有港人號召今 (11) 日晚間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通過。親中港媒以「暴徒」稱這些擬抗議民眾,並指他們想重演台灣「太陽花學運」,逾千名港警將提前佈署,以確保條例過關。

香港「反送中條例」引起各界關注,同時引發社會擔憂;香港政府9日表示,「今日的遊行正是香港市民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所賦予的權利範圍內行使言論自由的一個例子。」港府也重申「《條例草案》將於6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

親中港媒《香港文匯報》以「暴徒」稱呼擬在今晚至立法會周圍守夜的民眾;報導表示,群組「指揮者」聲言,周三凌晨的行動會比周日時的規模「大十倍」,並模仿2014年3月發生的台灣「太陽花學運」,把是次行動命名為「洋紫荊行動」。

報導指出,根據「港獨」分子的初步部署,參與者將在今晚陸續抵達立法會周圍,但為避免警方及早部署,所以會在行動開始前才宣佈突擊。為分散警力,群眾將兵分三路展開行動。

《香港文匯報》表示,這次衝擊行動與「台獨」分子有重大關係。有指揮者在群組內形容此次衝擊是「太陽花學運2.0」,並將該次衝擊行動定名為「洋紫荊行動」,目的是配合反對派裡應外合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從而阻撓修訂《逃犯條例》的審議工作。

昨日有網路照片流傳,指出群眾今晚將在立法會外展開行動,阻止修例通過。   圖/翻攝自中美博弈 China VS Americ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