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新iPhone的連接埠將採用USB Type-C,而非獨家的Lightning。外媒報導,有網友上傳iOS 13測試版介面,顯示新的iPhone使用USB Type-C的可能性大增。這也代表,蘋果可能揮別獨有的Lightning連接埠,擁抱更多裝置使用的USB Type-C。近期不少輕薄筆電使用USB Type-C插孔,甚至單眼相機也會用。如果能完全更換,相信iPhone在連接各類裝置上,能更加方便。

Lightning是蘋果專屬的連接埠,首次出現是在iPhone 5、iPod Touch及iPod nano,與初代iPhone的30pin連接器不同,特色為正反面都可以插。向來被視為蘋果專利。不過USB Type-C在經歷多世代的改革後,傳輸速度比前代的Type-B更快,也能作到正反都可插,已廣泛用於Android旗艦機。

有推特用戶在iOS 13測試版中,發現可能換成USB 3.0的線索。圖:翻攝推特

推特使用者Raphael Mouton近期上傳一張照片,提到測試版介面出現USB Type-C連接電腦的畫面。過去便傳聞iPhone連接埠改為USB Type-C的可能性大增,未來連接電腦、印表機,或Android手機這類的裝置也愈來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