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公布5名總統初選名單後,今首度召開「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5名參選人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都親自到場,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派出文膽孫大千代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由妻舅高思博做為代表。

今天上午10點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的座談會中,由於郭台銘提案的備案機制不被各陣營接受,預期今天的討論重點,將著重郭台銘強烈要求的,在預計於75日至715日進行的總統初選民調中,讓國民黨比照民進黨,納入50%手機民調。

在開會期間,國民黨中央黨部外圍也聚集多名郭台銘支持者,高喊口號呼籲國民黨納入手機民調。

郭台銘會前受訪稱,他一定會堅持手機民調,且他很早就起來開會、準備很多資料,因為在任何初選起跑之前,一定要把初選辦法講清楚、說明白,辦法通過以後,大家沒有意見就不能再改了,但現在還沒正式起跑。郭也強調,他多次強調制度的重要性,因為任何大的組織如果沒有制度,未來會產生無窮的問題。

但周錫瑋受訪表示,對於納入手機民調部分會聽黨中央的民調負責小組,尤其是過去很有經驗的國民黨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由他來做一些說明。

而座談會開始會,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致詞後便離開,將由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5人小組)與各參選人或代表做討論。

高雄市長韓國瑜派出孫大千代表。   圖:黃建豪/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由高思博代表。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