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消息披露,2017年在馬來西亞遭毒殺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線民

報導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表示,金正男(Kim Jong Nam)和CIA之間關係的諸多細節,目前仍不清楚。

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這則消息。CIA則婉拒置評。

華爾街日報引述這名知情人士報導,CIA和金正男之間「有聯繫」。

報導中說:「多名前美國官員表示,(金正恩)這位異母兄長離開北韓多年,在平壤沒有已知的權力基礎,不太可能提供這個與世隔絕國家內部運作的細節。」

這些美國前官員也表示,金正男過去幾乎肯定有和其他國家的情報機構聯繫,特別是中國。

南韓官員和美國官員都表示,是北韓當局下令暗殺批評金氏王朝統治的金正男。平壤當局否認暗殺金正男的指控。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名知情人士表示,金正男2017年2月之所以前往馬來西亞,是準備和他的CIA聯絡人會面。不過,這可能不是他前往大馬的唯一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