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出收購自動駕駛公司Drive.ai,卻不是為了技術?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將收購Drive.ai,目的是為了知識產權與人才資源,發展蘋果自動駕駛系統。

蘋果從2014年開始,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計畫名稱為「泰坦」(Project Titan),目標是以打造iPhone的模式來打造完整的汽車,並加入自動駕駛功能。這項計畫卻沒有太大突破,反倒傳出完成的時間要延後,從原先的2019年延後到2021年,更在2019年初宣布裁減200名員工。

Drive.ai為2015年在德州的新創公司,現在積極研發將自動駕駛用在接駁車等領域,業務內容是透過AI與機器學習,教機器人開車。該公司在2017年以2億美元估值獲得7700萬美元股權融資。

蘋果未確認正式交易細節,發言人則表示不回覆任何猜測性評論。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曾提過蘋果平均每2到3週便會收購一家公司,看來Drive.ai被看上也頗合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