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 2019)重點放在iOS、watchOS、macOS Catalina與iPadOS以外,近期被熱烈討論的個資保護也是重點之一。蘋果的開發副總裁對外媒談到,這次蘋果推出新的快速登入服務,正是為了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且他更自豪地說「我們的隱私保護機制比Facebook、Google好」。

國外媒體報導,蘋果軟體開發副總裁Guy L. "Bud" Tribble表示,因Facebook、Google接連爆出資安問題,隱私便成了世界共同關注的議題。不少人擔心自己的個資就這樣外流。他認為「蘋果在隱私方面做得比Facebook與Google好,正是希望使用者能掌握數據控制權,且所有設備與服務都必須提供隱私。」另外,蘋果每週會審核大約十萬個APP,其中有4成會被拒絕上架,多數是因內有隱私疑慮。

蘋果今年推出「Sign in with Apple」服務,能在登入時用亂數生成的E-mail收登錄確認信,再將信寄到你的私人信箱,幫助使用者保護個資。圖:翻攝蘋果官網

 

今(2019)年推出「Sign in with Apple」服務,正是希望使用能有效控制它們需要的數據。過去我們常使用「用Google帳號登入」等功能來登入某個網站,但這等於將個資雙手奉上。「Sign in with Apple」服務能在登入時用亂數生成的E-mail收登錄確認信,再將信寄到當事人的信箱,以保護個資。因此Tribble能自豪地說,「蘋果的個資保護能力比別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