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被問到香港反送中遊行議題,竟以「不知道、不了解」回應,引發各界議論,昨日中午又發出6點聲明,強調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聲稱自己捍衛台灣的心不容懷疑,不料,傍晚又再度解釋,是因第一次划龍舟,擊完鼓後頭都還是昏的,才會如此回應;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認為,去年的代理市長許立明也是第一次划龍舟和擊鼓,怎麼兩人差這麼多?她質疑,韓究竟「是頭昏、還是嘴炮?」

陳瓊華以去年高雄市的代理市長許立明為例,指出許去年也帶領市府團隊跟姐妹市(西雅圖)進行龍舟表演賽,結果由姐妹市隊拔得頭籌,確保兩市情誼不變後,許市長繼續全場跑透透、送西瓜慰勞兩隊。

陳瓊華認為,一樣擊鼓、一樣第一次龍舟,有差這麼多?她質疑,韓國瑜就是嘴炮、討拍而已,並揶揄,「這樣就頭昏,難怪古時候有一說『昏君』」。

她也質疑,今年姐妹市也組隊來參加龍舟賽,坐了10幾個小時飛機來,為什麼沒如往年跟市府團隊友誼賽?應該是選總統行程最大吧!

 

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認為,去年的代理市長許立明也是第一次划龍舟和擊鼓,怎麼與韓兩人差這麼多?   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