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8日結束後,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的競爭可說是達到頂峰,近日民進黨也開始進行電話民調。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11)天也在臉書公開力挺賴清德,大喊「清德接棒,台灣更棒!」

陳水扁指出,1998年他爭取市長連任失利,那時陪伴他連續三天在車上兩中謝票的是台灣人永遠的歐吉桑「信介仙」。陳水扁強調,黃信介說不能讓阿扁孤單,才能在1年3個月後前進總統府,完成史上第一次政黨輪替。

陳水扁表示,他看到雨中車隊掃街遊行拜票的賴清德,一人孤單站在宣傳車,實在於心不忍,真想陪他一路前進總統府。陳水扁也大讚賴清德最有領導力、決斷力、執行力,最有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的霸性(承擔)、韌性(堅持)、賭性(冒險),最能守護台灣。

陳水扁分析,賴清德不只反對「一國兩制」,更反對「一中原則」,準候選人中只有他敢反對「一中原則」,在中國上海也只有他敢主張台獨,歷任閣揆在國會殿堂更只有他敢承認他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就是「承擔、堅持、冒險」。只有賴清德才能守護台灣,對抗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