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參與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花蓮進行造勢時表示,要打通國道六號等東部的三大交通政策,花蓮縣長對此回應表示,希望中央能再次評估可能性,立委蕭美琴則表示,這種口號在花蓮會很受歡迎,但現階段的技術不確定做不做得到,花蓮縣議長則說,若打通國道六號,花蓮農業就多一條活路。

聽了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時說的東部三大交通政策,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花蓮一直以來的問題都是聯外交通,蘇花改做了一期後二期毫無動靜,花東高速公路、環島高速路網,國道六號也是。他認為一個好的領導人應該做的就是讓花蓮交通暢通,這樣貨物才能銷出去,還要培育人才,才能讓讓人民生活穩定平安。

立委蕭美琴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幾年前就問過關於國道六號的議題,那時政府表示因為地熱、岩爆等因素,目前台灣技術無法克服。他強調他不是工程專家,雖然這口號在花蓮很受歡迎,但在不確定可不可行的情況下,他沒有辦法去喊。

花蓮縣議長張峻則說,打通國道六號可以促進高雄的觀光,還讓農業北運多了一條活路,他表示,花蓮人不是只要安全的回家路,還需要活路與出路,呼籲政府盡速解決花蓮相關的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