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昨日集結了上百萬人上街抗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公開表示,堅定修法的立場,讓外界相當譁然,目前已有許多香港民眾在網路上呼籲,要在12日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時發起罷工活動以示不滿。

香港藝術家工會今日在臉書上呼籲,全港藝文界集結!反送中未成功!6月12日背水一戰!政府一日未徹回條例, 藝術家一日未得安寧!全港藝術家6月12日罷工,全面停止開會應酬交貨!以便支援任何行動。他們也指出,目前各大行業已經有先峰帶頭,全港市民同心罷工罷課罷市以備支援反送中行動!

客貨車app「 CALL4VAN」今日也在臉書粉專上宣布,「 CALL4VAN」自12日起將停止運作,並呼籲各商家及員工加入罷市行列,且此文發布後吸引了上萬人按讚,上千人分享。

香港《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今日也在臉書上宣布,和夥伴討論好,6月12日全公司休息一天,同事不用來上班,此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留言支持道,「支持612全港罷工、罷課丶罷市!」、「首個宣佈612罷市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典範~衷心感謝您!」 。

連觀塘中醫診所「懸壺善學堂」也在臉書上宣布,10日至12日《逃犯條例》二讀前,由每位醫師、同事自由選擇是否罷工,但是否有同事能接聽電話回應查詢無法保證,若診療等候時間受影響,冤有頭債有主,請出來向踐踏市民意願、危害各位安危的中國香港特區政府追究,同時邀請各公司、機構、個人,勇於採取類似行動以回應。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於昨日登場,參與人數高達百萬人,備受國際矚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面表示,依舊堅定修法立場,引發外界熱議,許多商家紛紛開始罷工以示不服。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 Carrie Lam臉書

香港《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今日也在臉書上表示,12日全公司同事不用上班。觀塘中醫診所「懸壺善學堂」也宣布,每位醫師、同事能自由選擇是否罷工。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