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昨日百萬港民上街頭直到深夜都還有龐大民眾靜坐抗議,但港府態度強硬,今日仍堅持修法,讓泛民主派譴責港府不顧民意。對此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這凸顯了中共已經出現了管治危機,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一意孤行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現代治理手段。

王丹表示,香港昨天百萬人上街反對惡法,全球響應,西方各國也表達關切。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仍下令港府堅持修法,完全不顧民意。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中共出現了管治危機。

王丹指出,當年要推二十三條,香港有50萬人上街,因此讓江澤民下令推遲立法,隔年董建華下台。香港形勢暫時穩住,中共空間換時間,得以慢慢分化滲透,才有今天對香港的全面控制。 

而今日在百萬人上街下,港府仍然強推惡法,王丹表示,這就顯示習近平的水平低,表現在他除了一意孤行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現代治理的手段。這樣的結果,最終是激起人民的反彈。百萬人的憤怒,是會讓中共付出代價的。這個道理,習近平不懂。 

王丹更酸回:他(指習近平)這麼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