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嘉義開講時,提到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的說法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蔡應該反省的是為什麼國軍長期以來比較支持國民黨? 對於蔡造成族群、職業對立,批評「蔡總統本人常常忘了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朱立倫今 (10) 日參訪三重景翠峰社智慧節能社區時受訪表示,他在新北市長任內就推出全國最早示範,從住戶端做好節能、綠能、儲能,若能將此示範推廣到全台灣,可以減緩很多用電需求的壓力。 

對於總統蔡英文指國軍過去都跟國民黨在一起的說法,朱立倫批評蔡總統應該反省的是為什麼國軍長期以來比較支持國民黨,因為國民黨非常敬重國軍及所有將士對國家保家衛國所做的努力,不會為了政治立場去羞辱我們的國軍將士,尤其是對於軍公教,國民黨長期以來秉持最大的尊敬,希望軍公教能夠全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而努力。 

至於蔡英文身為總統是否適合如此發言,會不會造成激化分裂? 朱立倫認為,不管是軍人也好,或者任何勞工也好,都是為國家服務,「蔡總統本人常常忘了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她常常造成族群對立,或者是職業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