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今(10)日正式起跑,黨內也將在明天邀集各參選人座談,參選人之一的鴻海董事長日前呼籲黨內應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對此同樣角逐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他不懂什麼備案機制,不過明天大家都可以討論,呼籲初選最後絕對不要變成對立,否則國民黨恐會「未戰先敗」。 

朱立倫表示,郭董那天提出來很多的想法,其實明天都可以討論,因為大家都是黨內的同志,只要初選非常圓滿順利成功,國民黨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最適合的候選人,他一直努力成為最強候選,也相信自己是最適合的候選人。 

對於黨內日前寄出公約書希望參選人承諾若未獲得提名,也絕不違紀參選的作法,朱立倫表示認同,他說,任何一個只要參與黨內初選,都要承諾這件事情,他擔任過黨主席,認為這是一個最基本要求,每一位參加初選者若還存在任何脫黨,或者最後用違紀的想法的話,就不要參加初選。不過朱立倫也表明,因明天他還有一些政見參訪行程,屆時將會派代表參加黨內的初選座談。 

另外,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人氣,不少學者擔憂恐激化深藍,反而讓中間甚至淺藍選民跑票,對於大選可能不利?朱立倫表示,現在包括他在內的主要候選人似乎走法都不一樣,「我的看法是各有其長,最後一定要成為一個團隊」,朱指出,他自己就是靠著長期以來的行政經驗、基層服務和好的政見;至於其他候選人有的靠造勢衝人氣,或者靠廣告宣傳,都各有其長,他強調「最後把它整合起來,成為我們國民黨的金牌聯盟團隊是最重要的。」 

媒體追問,初選打這麼激烈,是否會造成最後藍營整合面臨困境?「所以我才會說,絕對不要變成對立,更不要所謂非誰不投,或是誰不投,最後就變成分裂。」他指出,民進黨本周就會完成初選,之後一定會非常快速的全部整合在一起,呼籲國民黨這個過程當中,千萬不要變成打得內傷重傷,「如果造成對立的話,那大概是未戰先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