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九合一大選後聲勢居高不下,擁有許多死忠韓粉,臉書粉絲團「睛視媳婦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今天分享出一則關於韓國瑜的文章,是網友一早從中小學老師群組傳來的。不看完的人還以為醫師黃宥嘉挺韓,結果她在文末大酸,「好啦,我知道你們比我會作文」。文章一公布也引發許多網友留言直呼,「實在看不下去」。

內文中描述道,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 他沒有億兆帝國企業,沒有私人飛機穿梭世界,也沒有百萬的員工為他賺錢。他沒有直通川、習的本事,沒有買下夏普、為蘋果代工、投資美國、中國、印度,到世界各地蓋工廠的財力。

他在北農時期,住了四年的果菜市場,現在當上市長,嫌官邸太大,將官邸捐出做公益平台,甘願自費租個小房間更接地氣。他心心念念是農民的淚水、錙銖必較的是太陽底下的血汗。他不或忘那些在社會角落的窮苦人民,緊緊擁抱淪落街頭的街友、育幼院孤兒、醫院長照的身障者、孩子北漂的媽媽…流下不捨難過的眼淚。

他孑然一身,沒有財團支持,帶著黨僅給的十二萬競選經費,遠征那三十年未收復的土地,扛下了前朝遺留三千億的負債,發揮道德勇氣和熱情,感染了台灣人民,拯救這瀕臨破產的城市。他希望下一代過的比我們更好,所以鼓勵我們高瞻遠矚,放眼世界、胸懷宇宙,因為我們不能再故步自封,而是要海納百川,為台灣打通世界的道路,爭取每一個城市、國家的支持,為我們尋找出路與活路。

他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平民百姓熱烈擁戴,支持他不是因為他有錢,擁護他不是因為他有私人飛機、住大豪宅、更不是他有自由穿梭白宮的能耐,而是他和我們一樣從逆境、從基層、從一枝草一點露去疼惜,跟我們有一樣處境的同胞。他要政府為人民服務,而不是高高在上,他要為人民做牛做馬,改變貧苦大眾的生活。他的出現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喚起了那克勤克儉的美好年代,激發鼓舞了我們改變自己的勇氣。

他的廉潔超越所有政治人物之上,他無端被同黨同志質疑操守,卻被檢視的更為澄澈、更為純粹。他的質樸、不攀附權貴,參透生死,富貴早已如浮雲。他日夜顛倒、焚膏繼晷,帶著疲憊的神情和削弱的臉頰,燃燒他在市長位置上的每一天。他忍受著議會的責難和白眼,堅持走對的道路,他的權力有限,但卻能做出總統的高度,以及富豪做不到的事,他讓我們知道無論出身如何卑微,只要心懷希望,努力奮鬥,就有讓人看得起、受人尊敬的一天。

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數十載,難得出現一個平民領袖,他沒有出身背景,更無家財萬貫,他有的就是一個赤誠熱愛同胞、國家的心,他顯露出人性的珍貴,有宗教家的情懷,有開國先烈的雄心壯志,更像是我們的兄長、父 親關懷著我們,為我們每一天都不容易的日子加油。

他是韓國瑜,一提到他的名字就感到驕傲,我要告訴我的子子孫孫,我們這個時代有這麼了不起的人,牢記他的一切事蹟,成為你乘風破浪、克服萬難、不忘初衷的座右銘。轉發來的,但真! 歡迎廣傳。

黃宥嘉在文末也轉貼了臉書粉絲團台灣迷因的影片,剪接韓國瑜在選前和館長直播時講說「如果市長做到一半就溜之大吉,怎麼對得起選民?」以及選後突然改口「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寫下搞政治跟談感情其實差不多,和高雄的熱戀期剛過就想分手。一句Yes i do 卻是要離開,幫廣大的高雄市民QQ。黃宥嘉則疑惑,奇怪,這些女人被情人男朋友老公拋棄都不會怨恨齁!難怪韓市長可以所向披靡。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討論,有些人留言表示,「媽呀!黃醫師恕我無法把文章看完...真是太令人作噁」、 「只看前幾行,差點把黃醫生封鎖」、 「黃醫師 我差點以為妳被騙了」、 「我在學校服務,群組有這種文我一定退群,耽誤國家進步發展的人⋯⋯⋯」、 「到底要多泯滅良知才寫的出這種拍馬屁文章?」、 「拍馬屁無極限已征服宇宙了」。

眼科醫師黃宥嘉今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有網友反應在群組收到關於韓國瑜的介紹文,並將內文貼出分享給大家。   圖:翻攝自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