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外界議論王金平的「下一步」到底會是什麼?對此,政治評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0日)在臉書彙整「各方反應」,但直言「這些判斷十分幼稚」,批「越是韓粉,越摸不透王院長的心」。不過,沈富雄講了他人判斷幼稚,卻只暗示王「不退黨」、「不參選」,沒說出真正的下一步,被臉友留言嗆:「完全是廢文」!

沈富雄擷取「王金平退出初選」聲明稿中兩大重點,並分別予以解讀:
1.王聲明:「整合資源,團結力量,接受黨、人民、社會的召喚」。沈解讀:「他不退黨,因為他等待被召喚的對象中,黨排在第一順位」。
2.王聲明:「不會使期待2020政黨輪替的人民失望」。沈解讀:「他不會參選總統,因為他如參選,政黨輪替的期待就破滅了」。

沈富雄另外彙整「各方反應」,得出5個「代表」看法:
1.網路投票:脫黨參選2837對上搭配選副總統1803。
2.胡幼偉(最大隻的韓粉):才疏學淺看不懂,不過,24小時後,胡說他終於看懂了。
3.蔡詩萍:直接投入大選,甚至脫黨。
4.韓國瑜:三點聲明,一定要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
5.韓粉:須給一個台階下;自找台階下才不會漏氣;年事已高,華麗退下是高深的智慧;不要再有算計,人貴自知…。

不過,沈富雄對於「各方反應」,直言「這些判斷十分幼稚」、「會讓王院長啼笑皆非」、「越是韓粉,誤判越大」。等於是打臉「脫黨參選」、「搭配選副總統」、「自找下台階」等猜測。但王金平的「下一步」到底會是什麼?沈富雄卻大賣關子說:「他自會在最後一刻親口告訴大家,我如果在此洩漏天機,就顯得不禮貌了」。引得臉友怒嗆:「完全是廢文」!

政治評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0日)在臉書彙整「各方反應」,但直言「這些判斷十分幼稚」,批「越是韓粉,越摸不透王院長的心」。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