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強推被視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引爆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動反送中遊行驚動國際社會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直指香港的一國兩制失敗,反觀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說「不了解」。對此,郭台銘今 (10) 日直言,他很擔心韓國瑜被某特定媒體所蒙蔽。

對於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郭台銘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他當時力勸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

但郭台銘說,今天台灣各報紙的頭版幾乎都是反送中,唯獨中國時報沒放在頭版,相關內容僅在報紙的第9版提到一點,內容還相當不完整。至於,台灣多位政治人物已對香港反送中抗議發表意見,卻只有韓國瑜稱「不了解、不知道」的狀況。郭直言, 韓國瑜對反送中事件的回答,他也是看報紙才知道,不過一家受國台辦控制的媒體正在引導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這是他很擔心的。

郭台銘也透露,今年3月韓國瑜要去香港前,兩人有一場不公開的會面,事前雙方說好,不會有任何媒體在場,結果他一到現場,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對他說,「董事長抱歉,我們被一家媒體混進來。」他說是「中時中天」,葉匡時僅笑笑不語,如今香港爆發百萬人上街反送中,結果他翻今天的中國時報,裡面只有一個小小的版面報導此事,這讓他很擔心韓國瑜被某一些媒體在背後操控。

郭台銘說,「你可以看到,他對反送中的報導登這麼小,加上韓國瑜去香港的活動,還能獨家進去採訪,這中間有沒有關聯性,我沒辦法預測,但我希望你們(媒體)可以去回顧一下。所以韓市長這樣回答,我也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