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開始「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高雄為賴清德加油,下午在台南的行程沒有現身。黃偉哲說,總統蔡英文的行程他也出席,兩邊都支持。

賴清德的車隊上午從屏東出發後,一路北上經過高雄後,下午抵達台南市灣裡萬年殿稍微休息,接著再繼續北上行程,途中還拜訪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位於善化的服務處。多名台南市議員及地方人士出席表達支持賴清德之意,但台南市長黃偉哲沒有現身。

黃偉哲下午到台江文化中心出席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受訪時表示,先前蔡總統到台南來的行程他都出席,就有外界聲音詢問為何他沒有陪賴清德。今天早上自己行程有空檔,但賴清德上午不在台南;剛好自己有個私人行程在高雄,所以就到高雄與賴清德會合,幫賴清德打氣加油。

黃偉哲表示,這樣的做法是真正落實支持蔡總統與支持賴清德兩邊取得平衡。蔡、賴兩人昨天在政見發表會表現得很好,有君子風度,希望明天開始的民調也都能表現得很好。在14日之前,他兩人都支持、兩人都陪伴,14日之後就是唯一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