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 (9) 天在臉書以「新流寇運動」描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勢,並痛批總統蔡英文根本抵擋不了。對此,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現任多家媒體專欄作家張宇韶駁斥指出,他兩週前就提過「流寇說」,但游盈隆是前輩,就通通送給他。不過張宇韶強調,「好的觀點是讓社會思考,不是拿來政治鬥爭」,批評游盈隆將炮口對內。

張宇韶表示,兩週前他在聯合鳴人堂寫了一篇有關韓國瑜流寇長征的評論,獲得了不少回應,這是他本人過去在聯合鳴人堂與關鍵評論網一系列的歷史評論,同時也是在陳凝觀「年代向錢看」分享的觀點。張指出,近期楊文嘉的「新聞最前線」與安幼琪「突發琪想」多有提及。

張宇韶強調,建構一個評論的歷史性概念,其實涉及整體歷史脈絡與情境,不可能無中生有,更不可能靈光乍現。

張宇韶指出,游盈隆今天在臉書提出同樣的「流寇」觀點,但從未引述觀點來源,而且透過新聞操作方式,進行民進黨黨內初選的政治鬥爭。張宇韶表示,對於這樣便宜行事的作法,他個人感到憤怒且遺憾。張宇韶也直言,若游盈隆想當「流寇學祖師爺」,那就通通送給他,「我知道我還沒出身前,你就已經著手做這些歷史研究。」

張宇韶強調,好的觀點是讓社會思考,不是拿來政治鬥爭。他也不忘嘲諷游盈隆「哦,對了,你是槍口對內,我是炮口朝外,我們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