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8)日下午2時在華視舉行。總統蔡英文申論時一一歷數政績,強調「三年有成,我們已經開始收成」。網友將新聞轉貼至Ptt,蔡英文自信態度也獲得網友肯定,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

蔡英文說,過去三年,她實踐了民進黨的價值。2008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帶領民進黨從廢墟站起來。除了清廉、勤政、愛鄉土外,還主張非核家園、轉型正義、多元經濟、國防自主等價值。

蔡英文說,「我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路線,我是一一把民進黨長期以來為台灣所主張的價值在一一的落實」。在鋪天蓋地壓力下,反對黨的反對,受到改革衝擊的反對者陳抗,在這種種壓力下,她勇敢面對,也承受代價。

蔡英文說,她取消了18%但並沒有收歸政府,把它放入基金,讓其可以永續,國家財政可以穩定,退休的人不用擔心領不到退休金。在能源轉型、非核家園, 修了能源法、電業法,讓再生能源有發展空間。最近第一個離岸風電的投資者沃旭已經開始1600億的離岸風電投資。

蔡英文強調,雖然在去年地方選舉受挫,「但是我們找到了盲點、調整了腳步之後,現在執政團隊更有效率、更有默契,更有共同目標」。「三年有成,我們已經開始收成」。「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輕易自我否定一個執政黨」。「如果自我否定,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

網友看完後反應熱烈,紛紛表示「減稅超有感」、「挺小英」、「唯一支持蔡英文」、「最認真的總統」、「蔡英文才能帶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