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8)日在華視舉行,總統蔡英文110多分抵達現場。她身著深藍色套裝,左邊口袋還別著一支原子筆。對於賴陣營強調賴清德今日不需要讀稿機,蔡英文則回說,「這樣的場合其實過去也好幾次了,那過去也一直沒有讀稿機啊」。

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日下午2時開始。蔡英文抵達現場後,也短暫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提問,有沒有準備小紙條、備忘,蔡英文說,今天是政見發表會,「我們就是一個正在執政中的團隊,所以我們會利用今天這個機會,把我們三年來的為這個國家所規劃的事情,及正在執行中的事情提出一個報告。我們以平常心來面對。」

蔡英文先前曾談到不知道如何與自己的行政院長辯論,媒體也詢問今天是否準備好與自己的前行政院長辯論?蔡英文「喔」一聲說,「今天是政見發表會,所以我們對整個國政的想法,各自提出一個看法」。

對於蘇貞昌、鄭文燦、林右昌等人紛紛表態支持,是否對選情更加穩定?蔡英文說,「我們當然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我們也希望在整個初選過程中,我們也能夠把自己對這個國家主張能夠來說明,也能夠說明我們執政的價值,讓我們的黨內同志還有支持我們的朋友都覺得會有信心。」

對於賴陣營強調賴清德不需要讀稿機,似乎暗酸蔡英文,蔡英文說,「這樣的場合其實過去也好幾次了,那過去也一直沒有讀稿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