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為角逐激烈的總統候選人之爭再添變數。但王金平今天南下高雄舉辦「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再度集合去年曾幫高雄市長韓國瑜舉辦「三山造勢」的地方幹部們,向外界展現王的基層實力仍強勁。但對於下一步要怎麼走?王金平只是反問「你幫我規劃看看好不好?」

王金平今天上午在高雄市岡山舉辦「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與遠赴花蓮造勢的韓國瑜選在同天,被解讀為韓互別苗頭。且王金平再度結合三山造勢的地方幹部,也被解讀是想跟外界展現,三山造勢的地方實力是自己的人馬。

而王金平今表示,今天到場的都是他的好朋友,並沒有其他特別目的,只是把好朋友聚在一起,共同成立之友會,現場參加的都是民意系統的重要幹部,包括: 立委、議員、農漁會系統、人民團體等地方各界,但沒有發動基層參加。

另對於在高雄發動造勢,被質疑要分裂國民黨在高雄勢力的說法?王金平回應說,「應該不至於得吧,你看今天來參加的民意代表有多少?今天最起碼,黨內幾乎所以有議員都會來參加,只有一兩位出國或在醫院,其他幾乎全部到齊。」 

有媒體問及,過去幫忙發動三山造勢後,有沒有被韓國瑜說過謝謝,或覺得韓忘恩負義?王金平只說,「忘記了」、「那是別人的事?」

至於王金平不參加總統初選後,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在尋求合作一事?王金平重申,他現在正勤走基層,幫國民黨累積各方面的能量,最後希望幫助國民黨在2020大選後實現政黨輪替的重大使命。

就有說法稱,王金平不參加總統初選,是想和國民黨換取更大的協調空間和能量的質疑?王金平駁斥說,那也是胡說八道,他們自己去想的,他們把腦筋想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