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21萬考生升學權益的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將於6月10日寄發,並於當天上午8時開放網路查詢,考生可依此參與各就學區的免試入學

國中教育會考已於5月18日、19日結束,考生各科答案卷卡被統一送到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後續讀卡、掃瞄、閱卷工作。端午假期結束後,成績就將揭曉。

台師大心測中心日前已公布國中教育會考「能力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考生可以先對各科答案,初步評估自己獲得的等級。其中如果要拿到最佳的A++,國文只能錯3題、社會錯2題、自然錯2題。

拿到成績後,如果對成績有疑慮,可於6月11日至12日申請複查。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將於20日開始、27日結束。

免試入學在全國15個就學區,都是最大宗的升學管道,但考生如果不滿意會考成績,還是可以嘗試「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特招考試)」。只不過今年只有基北區、桃連區、台南區3區共11所學校辦理,招生名額共851名。

特招考試學科測驗日期是23日,和免試入學管道一起於7月9日放榜。相關資訊可參考國中教育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