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在五月底的歐洲議會選舉旗開得勝,囊獲最多的席位(29席),甚至比第二名的自由民主黨(16席)與第三名的工黨(10席)加起來還要多。然而回到國內政治,卻未能同樣如意。曾經於2016年壓倒性投票贊成脫歐的劍橋郡的彼得伯勒(Peterborough),稍早的補選由工黨勝出。

彼得伯勒選區原本的下議院議員翁納桑雅(Fion Onasanya)因為開車超速後說謊被踢爆而下台。脫歐黨黨魁法拉傑(Nigel Farage)有意打鐵趁熱,延續上個月底勝選的氣勢,趁機拿下該黨在國會的第一個席位。然而這個3年前壓倒性贊成脫歐的選區,卻並不青睞是脫歐黨。

開票的結果,工黨籍的傅比斯(Lisa Forbes)以10,484票,勝過脫歐黨候選人的9,801票,以及保守黨的7,243票。

獲勝的傅比斯發表感言時表示,儘管選區內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但多數選民拒絕脫歐黨,意味著在彼得伯勒想靠分裂的政治手段是贏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