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發言人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昨(6)日晚間在《鄭知道了》政論節目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抱屈,更進一步爆料,韓國瑜選後未曾向他道謝,連line私訊感謝都沒有。

陳宜民在節目中被問及王金平退出總統初選一事,為王金平抱屈,指1124時王金平付出許多心力,「王院長的三山造勢是出了很大的力,幫韓國瑜奠定勝利的基礎,這麼多的調和鼎鼐、農會系統的協助,就是王院長讓農會系統動起來」。主持人鄭弘儀進一步詢問,「王金平那天說心寒,是對誰心寒?」陳宜民語塞未答,其他來賓則回應「韓國瑜啦」。

網友Arkham在PTT以「陳宜民敢爆韓國瑜的人品,不怕被出征嗎?」為題,紀錄陳宜民《鄭知道了》發言逐字稿。陳宜民指出,「雖然我是韓國瑜的發言人,但是我要講他做人做事是比較大剌剌的,就是有一些事情沒有那麼細緻」,以選後而言,陳宜民表示,「我就沒有被邀請參加過任何一場慶功宴,隔一天蓮潭會館也沒有我的份」,「後來他(韓)回到台北,邀請趙少康他們吃飯,也沒有我的份」。

陳宜民更進一步表示,「我甚至叫我的助理跟韓國瑜團隊說,因為這過程我的助理幫他發了很多新聞稿,很多危急時刻我們都有協助,那王院長後面的事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只是覺得說韓國瑜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就不要太多的埋怨」。

當被問及「那韓有沒有發line感謝你」,陳宜民表示,「沒有」,「他們競選團隊說要給我當副市長,或是不分區立委,這都有line的」,「我跟他們回說不用,沒有對價關係,沒有交換條件,我就是幫他,所以選完兩個禮拜後我都沒有跟他聯絡 因為他也沒問我,也沒叫我推薦任何人」。

關於衛生局長職位,陳宜民更進一步爆料,他曾問韓國瑜「你衛生局長決定人選沒有」,「他就說沒有但是有兩個人,他覺得不夠好,那時候我就推薦現在這位衛生局長(林立人)」,「但這是兩個禮拜之後,他也沒問我,是因為有這個後援會要我問一下,我覺得說我們也要回應一下,回個人情」,他強調,「因為組醫界後援會也不是這麼容易,因為高雄其實是一片綠油油的」,更爆料林立人當初「差點就被陳其邁給挖走了」。

網友Arkham在PTT以「陳宜民敢爆韓國瑜的人品,不怕被出征嗎?」為題,發表陳宜民談話逐字稿。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