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以「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臉書發文,搭配石虎照片,特別點名「國民黨苗栗議員」,寫下「可以幫我救他嗎,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

館長為石虎請命,臉書全文「議員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幫助他就可以,他叫石虎,在台灣快要滅種只剩下五百隻,然而所有國民黨苗栗議員可以幫我救他嗎,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

關於「叫爸爸叫爺爺」的緣由,是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發言「誰給錢誰就是老大、誰給錢就是爸媽」,演變成與館長陳之漢之間捐錢「叫爸爸」大戰,館長陳之漢捐60萬元給南庄國中,鄭聚然6日加碼,「我絕對信守承諾喊他一聲『爸』」,還說館長只要捐贈100萬元幫助「南庄國小」,就叫他一聲「爺爺」也願意。

另外關於石虎保育問題,苗栗縣議會4日進行《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二讀程序,這是台灣首次針對單一物種的地方自治條例,支持保育的團體期盼本案能劃下保育及地方自治史新頁;不過,事與願違,最後此案以25票反對、9票贊成遭到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