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6)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外界關心王金平支持者流向哪個參選人?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表示,觀察王金平近期對郭台銘韓國瑜的不同態度,「郭王聯盟郭王配已然成形」。

葉元之指出,王金平最近經常呼應郭台銘的主張,例如,王也認為國民黨初選應納入「手機民調」,但是,既然王不參加初選,「何必在乎用何種方式民調?」

而對韓國瑜的態度,葉元之說,王金平經常表現「酸言酸語」。例如,王曾說「高雄市民不認同韓國瑜參選較多」;當媒體問王,韓過去立委任內表現如何時,王酸「不是那麼了解他」;當韓表達選總統「Yes,I do」時,王也意有所指的以「哈哈哈哈」帶過。

葉元之進一步指出,王金平今天聲明的第一句,就是重提「三山造勢」,可以看出對韓國瑜有很深的心結在。

葉元之表示,王金平對韓郭兩人態度明顯的差別,足以對王粉們起帶風向的作用。從民調來看,「王粉」絕對有左右戰局的能力,若王粉全部轉向支持郭,就能在互比民調中,讓郭超越韓。

至於郭王是結盟?還是郭王配?葉元之預估,因為王金平曾說過他的名字一定會出現在選票上,可見郭王配應該是王的第一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