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端午節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7)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上午天氣穩定,不過週六(8日)開始北方鋒面將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天氣漸趨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端午節當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上午天氣穩定,午後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風向轉為西南風,除東部及東南部仍偶有零星降雨外,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請多補充水分。

連假第二天開始北方鋒面將來到台灣北部海面,期間並有機會台臺灣陸地接近,加上低層暖濕的西南風亦逐漸增強,天氣漸趨不穩定,週六大部分地區降雨仍以午後為主,北台灣由於離鋒面較近,非午後時段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清晨中南部沿海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而週日(9日)至下週三各地降雨的時間將逐漸增多,雨區範圍也會慢慢擴大,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收假日當天(9日)為天氣的轉變期,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稍增加,雖然有空檔但建議出門還是帶個傘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