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能否感受到政府施政的用心,投票結果是重要的參考指標。知名電商「486先生」今(6)早在臉書粉專上舉行票選活動,題目是「你認為哪一位在行政院長時表現最好?」選項分別是前後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蘇貞昌。截至目前已過了9小時,網友們壓倒性認為蘇貞昌表現較好。

電商「486先生」在臉書粉專舉辦票選活動,詢問大家「你認為哪一位在行政院長時表現最好?」選項分別是前後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蘇貞昌,截至目前已過了9小時,蘇貞昌獲得93%的支持;賴清德則僅有7%,差距懸殊,距離投票截止尚有兩天的時間。

此次投票也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不少網友認為蘇貞昌執行力較佳,且沒有要選總統的包袱,並表示蘇透過社群媒體經營,在向大眾宣達政績的部分處理較佳,「不能說賴沒有業績,只是執行力沒有蘇來的好」、「真的覺得衝衝衝做的有魄力多了」、「蘇應該是最後的政治生涯了,所以無後顧之憂」、「豬瘟到現在都沒進來都歸功於蘇院長啊」。

另對於賴清德的感受上,網友們則認為,賴在當行政院長的滿意度不佳,且不少政策與民意不符,「我只記得賴的幼保政策,但控管假消息真的爛到爆炸」、「做功德我真的沒辦法」、「真的不懂一個低滿意度的前內閣為何要出來選總統?」、「賴院長任內不少政策稍和民意不符,像是一例一休勞基法二修、空污抵換、老車汰換政策不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