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宣布「一定參選(總統)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在王金平不脫黨情況下,整體還是對國民黨選戰有利,因此王的票源多來自淺藍、較少深藍,至於會產生什麼影響、影響多大?還要進一步觀察。

曾銘宗指出,王金平的聲明,可看出王金平雖不參加國民黨內初選,但並沒有說要脫黨參選,在這個前提下,基本上還是會對國民黨整體選戰有幫助的,但畢竟王金平並沒有講的很清楚,假設王若脫黨,勢必會對國民黨造成不好的影響。

曾銘宗表示,王只要不脫黨,對國民黨就是好的,因為深藍選票本來就不太會投給王金平,但淺藍的部分就會,然而在王金平下一步沒有說明白情況下,影響有多少?對黨內有什麼影響,還是要進一步觀察。

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表示,「也對,不參加初選可以省下500萬登記費,而且又明知自己無法在初選中出線?」、「郭韓朱這幾位領先者,500萬元登記費不是問題,也可以搏一搏,但是其他幾位助跑者的參與,純粹是拚心酸的。」,暗示王金平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確實沒有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