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明 (7)日生日,適逢端午節放假,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中午趁議會總質詢休息時,為朱、侯慶生,黨團成員出席踴躍,連無黨籍議員也到場,氣氛非常熱鬧,不斷高喊「朱立倫,前進總統府」。一向不表態總統支持對象的壽星侯友宜,也另一位壽星朱立倫「心想事成」。

今天的朱、侯慶生會,是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發動,獲黨籍議員蔡淑君等大力支持,一方面為朱立倫打氣,一方面營造兩人同台,要讓侯「表態」。結果除了黨籍議員之外,卸任議員廖正良也聞風而至,無黨籍議員李翁月娥也前來送花,朱立倫與眾人逐一擁抱、合照,現場「凍蒜」、「朱立倫前進總統府」呼聲不斷。

朱立倫隨後進議場,與侯友宜一起切蛋糕,接受黨團送的包子、粽子,象徵「包中」,與市府及議會官員握手致意。

小侯友宜4歲的朱立倫致詞說,明天為了慶祝侯市長生日,全國放假一天,巧合也是他的生日。他今天57歲,明天就被說成58歲,他無意透露侯市長年齡,但兩人明天都加1歲,心情一樣,其實他們兩人很多想法一致、作風很像,「最大特點是非常怕老婆,而且只要選舉,老婆及老婆家都會被打得很慘」,但兩人都甘之如飴;有這麼好的太太這麼好的家庭,他在生日最感恩家人及父母,能在生日前夕回議會,非常感動。

朱致詞,引起陣陣笑聲,拿麥克風的市議員蔡淑君,不時喊「願朱立倫美夢成真,前進總統府」、「侯友宜新北有你真好 」現場氣氛高漲。

侯友宜致詞說,他很少過生日,以前當副市長,朱市長都會買一個蛋糕,兩人一起過生日。他謝謝議會很疼惜市府官員,讓市府團隊有機會併肩作戰為市民服務,這也是他最大心願,今天的生日蛋糕,讓他更有責任。他恭喜朱生日快樂,最重要的是「心想事成」。

隨後朱立倫到議會餐廳,與議員一起吃中餐,侯則搭車回市府。民進黨議員王淑慧到餐廳用餐,看到人特別多,得知國民黨團為朱侯慶生,還開玩笑:「也不通知一下,不然我也早點來湊熱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新北市議會接受國民黨團為他慶生,與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等人逐一擁抱,議員蔡淑君在旁高喊「前進總統府」。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