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受訪表示,聽到王金平不參加總統黨內初選的消息嚇一跳,表示會做出不參選的決定,一定有他的想法,對王指稱初選辦法奇奇怪怪,他表示不理解,會找時間再跟他感謝與請益。

韓國瑜被記者問到王金平發表聲明退出黨內初選時表示,剛聽到這個消息嚇一跳,他這次參選高雄市長,承蒙王金平院長和他的好朋友大力幫忙三山造勢,真的令人動容,個人對王金平院長非常的感謝,過去幾十年王金平擔任立法委員、 副院長、院長,對整個中華民國國政方針、還有國家任何重大事件、重大發展,調和鼎鼐,貢獻良多,王金平院長已經是台灣政壇非常寶貴的資產,他覺得院長今天做出不參加初選的決定,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找時間會再去找王院長跟他感謝,順便要跟他請益。

至於王金平聲明中指這是一場奇奇怪怪的初選,韓國瑜表示每一個人解讀不一樣,最後通過一個特別辦法,通過以後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王院長有他的一些想法,他個人從頭到尾則堅持在特殊狀況下,身為高雄市市長,他是被動式被徵詢,所以王院長的看法,大家都應該予以尊重。

記者追問王金平行程照跑,這樣的動作是否對初選辦法不滿,韓國瑜只表示他不理解,會找時間再跟王金平院長感謝及請益。媒體再問王金平脫黨參選的機率有多大,還有韓國瑜團隊有個鬥李佳芬集團,黃文財是其中之一時,韓均未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