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角逐明年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6)宣布不參與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前新北市朱立倫對此表示,王是國民黨的大老,也是前輩,他尊重王的決定,認為在明年總統大選中,王可以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 

明天是6月7日,也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任市長侯友宜的生日,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邀請朱回娘家,一起幫朱、侯兩人提前慶生。朱立倫說,他真的非常感謝所有議員提前幫他跟侯慶生,在議會站了八年,但是這些老朋友們沒有忘記他,而且今天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場合,也給他很多鼓勵,讓他更有勇氣、更有決心全力以赴。 

媒體問到議員的加油是否讓他有滿滿戰鬥能量?「當然有啊」朱立倫表示,不管是每位議員或市府團隊,都給他非常多的鼓勵、很大的支持力量,包括過去他服務的桃園也是如此,表示過去的努力獲得大家的肯定,但畢竟現在的政治環境跟過去不一樣,他還要更努力更加油。 

對於王金平表態不參加黨内初選,批評黨內初選是「奇奇怪怪的初選」,朱立倫說,既然黨中央已經訂了這樣的辦法,雖然過程中他也有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跟抱怨,但畢竟他擔任過黨主席,呼籲一切要以大局為重,既然定案了,就照這樣的辦法來做,最後全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媒體追問是否會擔心王金平一意孤行脫黨參選,反而會分裂了藍軍的票源?朱立倫認為「不會啦!王院長是國民黨的大老,他未來也會扮演一定的角色」。 

至於黨中央擬要求黨内初選參選人簽署不互打條款,朱立倫認為,簽任何條款不如實際作為,尤其在這段期間大家看到不是互打而已,明槍暗箭重傷黨內同志或國民黨聲望,的確對國民黨在2020的大選中很大的傷害。所以他一再呼籲不要再有任何明槍、更多的暗箭,大家都要比好不比爛,推出國民黨最好最強的候選人,他也希望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能夠獲得一些效果,「至少大家可以收斂一下,不要再有這樣的明槍暗箭。」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邀請前市長朱立倫回娘家,為同一天生日的朱立倫和現任市長侯友宜一起提前慶生。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