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藍綠陣營為了提名人選均面臨黨內互打的狀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憂心,如果黨員同志之間自己互打互槓,最後得利的就是民進黨。他主張國民黨一定要有一個總戰略,不能單靠執政黨犯錯,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希望。 

朱立倫今(5)日受訪表示,昨天他與黨內初選協調小組聊到最近多次民調,國民黨的支持度是在下降當中,相對地民進黨的支持度卻在上升,原因可能是很多支持者看到藍營的內鬨互打,讓大家都很擔心。因此他主張,國民黨一定要有一個總戰略,不但要提出最強,而且要讓國民黨更強,比好不比爛。 

朱立倫指出,近來民調國民黨相對支持度確實有下滑的情況,黨內主要的戰將們,好像相對於民進黨的,不管是領先幅度,或者競爭強度都有減弱的情況,反觀蔡英文是什麼都沒做,或者是用辣台妹,用嗆辣的方式,結果反倒她的民調提升,這才是值得藍營擔憂的。 

朱立倫說,批評執政黨是做為在野黨的天職,但是在過程當中,如果國民黨自己黨員之間、同志之間互打,或者粉跟粉之間互槓,造成內傷、重傷,那得利的就是民進黨,因此不能單靠執政黨犯錯,而是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希望。 

對於另一位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有一個莫名的力量,造成黨內很多陰謀論,朱立倫回應「媒體都很清楚吧,這不需要多講」輕輕帶過。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連辦造勢活動是同溫層的取暖?他認為,不要用任何負面的語言,或是酸言面對黨內同志任何的活動,不要專門針對某一位,更不要有酸言或競爭的心態,就像本周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也有活動,他也祝福王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