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日下午,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絕食現場—台北火車站大廳,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台灣中社前社長廖宜恩等人席地而坐,表達成立新政黨的看法,江蓋世對正在絕食中的黃華既敬佩又不捨,發言時幾度哽咽落淚。

江蓋世感佩黃某堅持下去的精神,呼籲大家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支持並參加「台灣居民自決創國運動」!江蓋世說到激動處,眼眶泛紅哽咽無語,數度中斷發言,對黃華前輩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倡議「自決創國、別無選擇」的黃華在台北火車站大廳,絕食行動展開後,每天都有人前往探視,還有人在問,為什麼要絕食?真的是大哉問!黃華的絕食行動,被主流媒體刻意的漠視,他的倡議,似乎是「孤掌難鳴」,難道說,「先知是寂寞的」這句話,真的可以用在這個為台灣坐牢四次,時間長達二十三年的政治犯身上?!

黃華似乎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他曰前在臉書上發文說,當20萬人以上,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這個絕食,就停止,20萬人以上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表示支持並樂意參加「台灣居民自決創國運動」!

但他說,這個目標很難達到,我非常可能因此離開人世,「我虛歲81!相當長壽了!可以知足走了!我選擇這樣離開人世,還沒有Nylon(鄭南榕)、阿樺(詹益樺)一半勇敢呢!」、「只希望在我走之後,很快激發20萬以上支持台灣創國!甚至漸漸進展到超半數台灣人!接著,則在各地設登記站,及行走全國各處鼓吹、尋求登記人。直到1000萬人,則選擇同一天同時出現在各地火車站,手牽手向全世界宣達:台灣居民創立台灣共和國了!」
 
這是黃華給台灣的「遺書」,讀起來令人感到非常不捨,許多到場關心黃華的人,都叫他「尊重生命」,放棄絕食,可是卻很少有人想過,與其勸說他保重身體,珍惜健康,不如廣邀親朋好友,登記成為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以實際行動支持他的倡議,真的眾志成城,才可以讓黃華的絕食行動,有結束的可能!

「新國家行動」2.0版的「台灣自決創國行動」執行長賴芳徵表示,大家關心黃華的身體健康狀況,但言談間的對話,是對要自殺的人的勸導,其實黃華的倡口,有其深沈的涵義 ,臺灣被併吞,臺灣人無一倖免,臺灣沒有了,生命有什麼意義?黃華前輩要用他的生命,換取臺灣人的覺醒,他要告訴台灣人:「自決創國,別無選擇」。

賴芳徵出身社運界,曾任公投盟執長,他在黃華近20天的絕食行動中,日夜相陪,看到黃華的決心與意志,深受感動,他呼籲,請大家要支持民主這盞燈,絕對不能熄滅,大家共同來推動自決創國國民的登記,不但可以「搶救」黃華前輩的生命,也可以開創台灣未來的前途。

社運工作者薛博遠指出,黃華是「現代的唐吉柯德」,以絕食的義舉要喚醒台灣人民台灣創(建)國,以真實歷史的條約、法理告訴台灣人,中華民國是中國流亡政權,不是台灣人的國家,台灣人要依據聯合國憲章自決創國,台灣人在中國血腥六四30週年的今天,應該正視黃華前輩的絕食行動,支持他自決創國的倡議!

江蓋世為黃華哽咽落淚,是鐵漢柔情,也是性情中人,他日前前往絕食現場,探視黃華後,曾寫下「老政治犯的絕食」,他描繪的絕食場景是:2019年的五月,黃華前輩就在這裡,靜靜的坐著—-。偶爾有少數年輕人,會靠過來,為這位前輩打打氣,但是,有更多的人,就只是靜靜走過去。没有媒體報導、廣大的台灣社會,知道的人很少。

江蓋世對黃華惺惺相惜 ,打抱不平,他的哽咽落淚,代表著黃華絕食行動,正面臨著困境;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英德之爭白熱化之下,黃華的絕食行動,遭到邊緣化,是必然的結果,大家與其勸說他不要絕食,不如主動轉傳他的倡議,蔚成一股民主風潮,正是「搶救」這名民主老兵生命的積極作法!

六月二日下午,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絕食現場—台北火車站大廳,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台灣中社前社長廖宜恩等人席地而坐,表達成立新政黨的看法。   圖: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