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午後降雨的範圍會比昨天還廣,另外,台北、台南、高雄、屏東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有機會達36度以上,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以免中暑。

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比昨天稍微減弱,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但午後降雨的範圍會比今天為廣,除各地山區仍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外,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雨勢也較今天更為明顯,提醒午後外出請多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由於偏南風關係,花東地區在非午後時段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台北盆地及南部近山區甚至會更高一些,其中,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以免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端午節當天(7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上午天氣穩定,午後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風向轉為西南風,除東部及東南部仍偶有零星降雨外,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請多補充水分。